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臺北都會三日遊.國立故宮博物館—至善園/九份/動物園/A行程

行程  第一天:國立故宮博物館—至善園
第二天:九份
第三天:臺北市立動物園
景點  國立故宮博物館—至善園
介紹 故宮收藏的文物珍寶,是舉世聞名的文化資產,從帝王收藏到全民共有,傳承有序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其收藏品的年代幾乎囊括了整個中華文化五千餘年未曾中斷的歷史,在世界文明史上獨一無二。博物院內65萬件收藏品中,大多數是昔日中國皇室的收集品,皇室的收藏則始自1000多年前的宋朝。

交通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
捷運、公車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轉乘紅30、255、30

圖片

景點  九份
介紹 九份隸屬臺北縣瑞芳鎮,相傳在陸路尚未開通之時,一切物資供給仰賴海路進行,由於村落中只有九戶人家,故對外採買時皆要求備妥「九份」,久而久之,人們便以此命名。九份之發展過程可謂一段先民採金史,隨採金人潮的湧入而繁華,又隨採金事業的沒落而褪色。約略西元1890年左右,居民在福山宮土地祠距小金瓜不遠處掘到金脈,這使得原本只有九戶人家的貧窮村落,頓時聚集了三、四千戶的淘金人口,此為九份的第一次繁華。

交通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忠孝復興站下-轉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至九份站下。

圖片

景點  臺北市立動物園
介紹 臺北市立動物園位於文山區又稱木柵動物園,國立政治大學附近。民國75年10月31日正式開放,目前園區總面積165公頃,園內的設計,充分利用該地形,維護景觀及自然生態。

交通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動物園站下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