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臺北都會三日遊.淡水老街-關渡宮/九份—中正公園/國立故宮博物館B行程

臺北都會三遊B行程

行程 第一天:淡水老街-關渡宮
        第二天:九份—中正公園
        第三天:國立故宮博物館
景點 淡水老街
交通 自行開車
國道1號-臺北交流道下-省道台2乙線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淡水站

圖片

景點   關渡宮
介紹   渡宮約在西元1661年創立,主祀媽祖,是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媽祖廟,原稱靈山廟,位在靈山山頂。相傳西元1895年,廟口的三棵老榕樹,竟然在同一個晚上枯死,居民認為可能是媽祖在同他們警告會有災難。果然不久,日軍佔領關渡,到處燒殺,居民卻因為早有預防,所以能逃過災難。關渡宮年代久遠,殿口的龍柱、石獅、壁雕等,都非常精巧,尤其是門神,用浮雕表現,和一般的彩繪方式有很不同的韻昧。進入殿內,殿頂的藻井、斗拱、樑椽都有很豐富的雕塑、彩繪,非常美麗。而擁有許多傳說的媽祖神像,安坐在正龕上,神態慈祥,和她的部將千里眼、順風耳的造形,形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交通   自行開車 
走士林、北投到關渡接馬偕護校旁的知行路即可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
捷運
乘淡水線捷運到關渡站下車,沿著大度路三段301巷或知行路走約10~20分鐘即可看到。
公車
可搭大南客運302、223在關渡宮下車。

圖片

景點  九份
介紹   九份隸屬臺北縣瑞芳鎮,相傳在陸路尚未開通之時,一切物資供給仰賴海路進行,由於村落中只有九戶人家,故對外採買時皆要求備妥「九份」,久而久之,人們便以此命名。九份之發展過程可謂一段先民採金史,隨採金人潮的湧入而繁華,又隨採金事業的沒落而褪色。約略西元1890年左右,居民在福山宮土地祠距小金瓜不遠處掘到金脈,這使得原本只有九戶人家的貧窮村落,頓時聚集了三、四千戶的淘金人口,此為九份的第一次繁華。
交通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下-省道台62線-瑞芳交流道下-省道台2丁線-縣道102線。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忠孝復興站下-轉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

圖片

景點   中正公園
介紹   基隆中正公園在基隆港東側山丘上,依山建築,草木扶疏,是市民平日休閒的最佳去處。中正公園的正門位於信二路上,可拾階而上,或由側邊的斜坡步行而上。中正公園的廣場前可以俯瞰整個港口以及市街景象,視野非常的開闊,尤其黃昏之後,由這裡觀看基隆夜景,別具特色。由中正公園前行約 0.8公里,在右側梅園內,置有從白米甕砲台移來、1887年英國製8吋鋼砲不妨順道參觀一番。
交通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 

景點   國立故宮博物館
介紹   故宮收藏的文物珍寶,是舉世聞名的文化資產,從帝王收藏到全民共有,傳承有序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其收藏品的年代幾乎囊括了整個中華文化五千餘年未曾中斷的歷史,在世界文明史上獨一無二。博物院內65萬件收藏品中,大多數是昔日中國皇室的收集品,皇室的收藏則始自1000多年前的宋朝。
交通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
捷運、公車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轉乘紅30、255、304、小型公車18、小型公車19,於故宮博物院下。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