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景點  壽山動物園          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簡介  打狗英國領事館建在西子灣的小山崗上,建立於1866年(同治五年),是清朝外國人在臺灣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領事館。領事館內部目前陳列珍貴的高雄歷史資料、圖片、實物及模型,所以領事館又名高雄史跡文物館打狗英國領事館是臺灣第一棟建造完整堅固的洋房,洋樓建在一個小山丘上,地理位置十分優越,西臨臺灣海峽,是貨輪出入高雄港的必經之路,東面對著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區和港口。現在,這裡已成了露天咖啡館,極富浪漫情調,是高雄人下午和夜晚休閒的絕佳之地。
一百四十多年來,舊英國領事館歷經戰火和颱風的洗禮,曾一度變成斷垣殘壁,1987年被修復一新並列為二級古董。英國領事館內的陳列室展示了臺灣近百年來的文獻資料,有臺灣近代涉外關係史料,打狗地區開發的人文、歷史、地理資料背景,英領事館的建造沿革文物,還有專業的解說員服務,是臺灣現存的西洋式建築中最為古典的英國式建築。
交通 
高雄火車站—248公交—港務局(隧道口)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