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台中大肚鄉觀光景點 1-5

1)東海古堡、望高寮
特色:
被民間俗稱為「東海古堡」的大型碉堡,係由日據時期,日人徵兵興建的防禦建築體,其錯落在大片的山間,增添了幾分古意和神秘感,由於據傳碉堡下方的通道錯綜複雜,加上許多坊間神奇鬼怪的傳言,使得此地更富傳奇色彩。

介紹:
望高寮位於大度山的陵線上,是台中地區最負盛名的看夜景場地,由於大台中的盆地地形之故,台中市的夜問萬家燈火美景於此可盡收眼底,加上山陵的另一面為中台灣的臨海台地,在日間亦可觀賞悠閒綠意的園野風光,若是空氣品質不要太差的時候,又如果在下過雨後視野較好的時刻,或可遠眺台灣海峽中點點航行的船隻。
 
東海古堡、望高寮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交通資訊 汽車:
由台中港路轉入往台中監理所的遊園南路,有公車至監理所,若要至望高寮公園則適合自行開車。

圖片

2)大肚鄉環保公園
特色:
於春夏間,環保公園吸引了十來種、數百隻的彩蝶翩翩飛舞,隨時可親睹蝴蝶上演著精彩的生命歷程,從交尾、產卵、成蟲、結蛹到化蝶,令人驚豔;這份華美的成果,將開放給學子與民眾,提供作為自然教室。

介紹:
環保公園用地位於大肚鄉華山路邊,民眾可從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王田交流道口沿沙田路至華山路就到該公園,原是大肚鄉垃圾掩埋場,經過多年的復育,如今不僅成為綠意盎然的環保公園,同時還是一座自然的生態教室。
 
大肚鄉環保公園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交通資訊 汽車:
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王田交流道口沿沙田路至華山路就到達。

圖片

3)瑞井古井
特色:
瑞井村的地名由來係因該村的西南山各有三口井而命名,經專家學者一致認為瑞井社區的古井、紅磚厝、動植物生態等相當具有保存價值與發展價值,瑞井是大家溯古尋幽之戶外生態教室,空間發展內涵係以「生態、休閒、遊憩」角度來檢討未來之土地使用。

介紹:
瑞井古井位於井子頭段小段66之3地號之土地上,開車路線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中港交流道口路經東海大學,中港路轉入遊園路即可到達瑞井古井。
 
瑞井古井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交通資訊 汽車:
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中港交流道口路經東海大學,中港路轉入遊園路即可到達。

圖片

4)緬槴花老樹
特色:
緬梔花老樹位於瑞井村瑞井巷土地公廟前,目前有三棵百年老樹,雞蛋花為夾竹桃科雞蛋花又名「緬梔」、每當落花繽紛時節,走在雞蛋花樹下總是可以聞到淡淡 幽香的氣息,陣陣撲鼻而來,再加上日落夕陽閃耀著夕陽的陪伴下,不禁令人感到這真是一個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啊!

介紹:
據說在多年前有對情侶常常在緬梔花老樹下約會,在緬梔花老樹及土地公的護佑下,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緬槴花老樹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圖片

5)森林公園
特色:
森林公園結合登山步道全長來回約2.4 公里,走完全程約需 1小時,步道丘陵海拔高約 300 公尺,登上涼亭可眺望大肚鄉全景,若天若天氣良好,可看到大肚溪以南及彰化市區。

介紹:
森林公園位於田大肚鄉東邊台朔汽車的後方,可從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王田交流道口沿沙田路至台朔汽車指標抵達。滿山遍野的「楓香」(俗稱楓仔樹)與相思樹林,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芬多精」,具說可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及病原體,人體若經常沐浴在森林植群中,對身體健康有莫大助益。
 
森林公園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交通資訊 汽車:
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王田交流道口沿沙田路至台朔汽車指標抵達。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