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彰化場景介紹: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彰化場景介紹:
由暢銷作家九把刀同名小說改篇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管在台灣還是香港均受到熱烈追捧,電影在台灣上映十天票房就破2億,為十年來首見,可說是繼《海角七號》又一成功帶起的話題。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九把刀自己在高中時期發生的真實故事,以九把刀本名「柯景騰」為男主角,和好友們五個人共同喜歡上全校成績第一名的女孩「沈佳宜」的愛情和友情故事。無疾而終又帶點遺憾的愛情,大家的青春記事,既甜蜜又苦澀。
 故事發生在純樸的彰化,片中多個場景都在九把刀的母校-私立精誠中學拍攝,另外鏡頭也捕捉了彰化火車站、八卦山大佛、阿璋肉圓、中華陸橋、彰化漁市場與永樂街商圈等景點。


精誠中學


彰化縣的精誠中學是一所私立中學,分別有國中部和高中部,以能力分班制,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依序,越前面的班級成績越好,片中「柯騰」當年念的是孝班,可見他成績優異。不過,現在精誠中學的班級編排方式已改成一般中學普遍使用的1、2、3、4班了。

  

一進精誠中學的校園後就可直接看到操場、司令台和所有校舍,行政大樓是新建的,樓上是有特定課程才會使用的教室,電影中的禮堂也是位於行政大樓頂樓。

操場旁有整排的木椅,是學校中的重要場景,沈佳宜和彎彎在這談心,男生們也會在這裡觀察女生。木椅上有整排的樹遮蔽,平時是學生的休閒好地點。


電影中的課室場景昆木造的桌椅,是劇組特別為了營造十多年前的氛圍而打造的。現實中的精誠中學桌椅皆是鮮艷的綠色。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林森路200號
交通:
1)公車:搭彰化經精誠中學往鹿港的彰客,可直達。
2)自行開車:中山高下彰化交流道接台19線往彰化,再轉台1丙線接林森路可達。


彰化火車站:



經車站迎接、道別的場面常常出現,《那》片中的好友們也在這裡各自邁向新的旅程,柯騰和沈佳怡是在「成功車站」分離,然後送上值得紀念的禮物,約定下次的相見。

從前大考前最流行送出「追分-成功」的車票,烏日地區的成功車站就是這個著名的車站。成功車站鄰近成功嶺,雖然以前大專集訓時常擠滿人潮的場面已不復見,但仍保留了電影中懷舊的藍、白色座椅,富有濃濃的傳統車站氛圍,故成為知名的外拍景點之一。
事實上,彰化扇形車庫建於1922年,是台灣僅存的扇形火車車庫(剩餘五個扇形車庫也均己停止使用),所以彰化的扇形車站,是目前東南亞唯一仍在使用的火車旅館……

 
八卦山大佛


那》片中,柯景騰嚇唬沈佳宜八卦山大佛有屍出沒,然後問她要不要上山看看,藉機來個約會。其實八卦山大佛是彰化地標,風景不俗,超過180度的廣角視野能欣賞落日餘暉和飽覽萬家燈火亮起的璀璨夜色。



黑色的如來大佛神像馳名中外,內有六層,分別規劃成不同的佛傳故事,民國九十二年整修後的園區整潔舒適,視野遼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八卦路8-1號
交通:
1)公車:彰化客運於縣政府下,步約20分可達大佛
2)自行開車:中華路接孔門路可抵

阿璋肉圓

 

數到彰化的美食一定少不了肉圓,所以柯騰下課後和老曹、該邊、勃起、阿和一邊吃肉圓,一邊嬉鬧打屁,聊著有的沒的生活瑣事,拍攝地點就在這家知名老店「老担阿璋肉圓」。
平常生意就很好的阿璋肉圓,因為電影場景所以更加聲名大噪,店家還特別在招牌底下放上精誠中學書包,憑著在彰化的台灣電影院《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根購買肉元還可以折價5元,以行動支持這部在彰化拍攝的國片。
不論是電影中的家,還是九把刀真實的家都在長安街。而彰化出名的「阿璋肉圓」也在這裡,是他從小吃到大的肉圓攤。老闆在店門口豎起電影人物看板,電影拍攝的位置,還保留原樣。

 

其實,彰化賣肉圓的店家很多,有的是外皮酥脆,內部軟嫩;另一種傳統肉圓則是在民眾點餐後從低溫油鍋拿起,剪開後沾醬後上桌,外皮香Q,內餡豐富。有50年歷史的阿璋肉圓口味屬於後者,一顆35元,使用品質優良的番薯粉及豬後腿肉,從以前的小店擴增至對面有一間專用的客席店面,也提供全省的宅配服務。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交通:
1)公車:搭公車或火車抵彰化,步行約10~15分可達。
2)自行開車:中華路轉中正路切光復路,再轉長安街可達。


中華陸橋   彰化市的中華陸橋反覆出現在片中,也是柯景騰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路。片中的時間點是破曉,捕捉了真正漂亮的初晨陽光。 交通:
1)公車:從火車站步行約15分可達。
2)自行開車:中華路往彰化市可見。

永樂街商圈
紅豆餅也是許多人小時候共同的記憶,九把刀也把它寫進劇本裡,沈佳宜與彎彎走在街上喝飲料、吃紅豆餅的街景,就在八卦山腳下的永樂商圈,然而把永樂街從頭到尾走一遍,就是遍尋不著電影中的紅豆餅攤,原來那是為電影刻意安排的布局。
 
  永樂街形象商圈是全國首創平面式消費中心,是未來彰化縣經濟發展之目標藍圖。88年10月完工,以永樂街為中心向外延伸至中山路、陳稜路、民族路及中華路,依照街道特性發展「一街一特色」將彰化縣整體資源整合,招牌也經過統一,讓永樂街形象商圈成為彰化縣觀光遊憩資源之版圖。

電影中,柯景騰與沈佳宜比賽誰考第1名,他輸的話,就剃光頭,她輸的話就綁馬尾,結果柯景騰輸了,他冒著大雨衝到理髮廳理了個大光頭的精采場景,就在永安街與永昌街交叉口的「美光理髮廳」拍攝。這家有50多年的理髮店,店裡的陳伯伯爆料說,劇中那個講「光頭哪有帥!」的理髮大嬸,其實是劇組請來的臨演,柯景騰頭剃好了,才來這裡比劃比劃做做樣子而已啦!


美光理髮廳


片中的美光理髮廳位於永昌街和永安街口,離彰女、中山國小不遠,從店招牌、木門就看的出店家的年紀,傳統的設備也和記憶中的一樣。


交通:
1)公車:台中往彰化的彰化客運(04-722-5111),車路口下步行約7分可達美光。
2)自行開車:長興街切永昌街可達。
如果你也想重拾青春的回憶,回味昔日的青蔥歲月,不妨跟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來一趟浪漫之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