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日月潭騎車環湖之旅

日月潭騎車環湖之旅

日月潭自行車道被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日月潭為一四面環山之水潭,風光如盡沿環湖自行車道上共有八大步道。踏著雙輪欣賞湖畔美景,實是一大樂事。然而日月潭車道甚多,要欣賞最好的風光,又應採用甚麼路線?有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要踏上日月潭鐵騎之旅,不如先由選擇起點開始。


水社自行車道

水社附近有自行車店,租車方便,大部分計劃騎車環湖的遊客都以這裡為起點。水社碼頭位在水社名勝街,碼頭邊是造形特殊的「水社遊客服務中心」,這裡提供各種詳盡的當地旅遊資訊,是第一次到日月潭最好的旅遊起點,可讓您充分的了解日月潭的旅遊資訊與當地文化。水社為日月潭交通轉運與飯店集中的地方,也是名勝街徒步商街所在地;水社碼頭視野極佳,且規劃完善的浮動碼頭浮排,現代化中不失典雅,常有活動表演於此舉行。


月潭自行車道

通過向山遊客中心,再翻過一個小山丘,便到達月潭自行車道。日潭乃東邊較園及開揚的部分,月潭為西邊較長及窄呈新月形的部分。自行車道沿湖邊而建,緊接向山遊客中心至月牙灣,長4公里,多為平路,因末段連接上公環湖公路,故騎至月牙灣後原路返回便可。


頭社自行車道

頭社是位在日月潭西南方的小村落,這裡海拔高度約640~670公尺,比日月潭低約80公尺,地勢非常平坦,很適合騎乘單車,這條自行車道的起點就在台21線公路旁,該車道入口有一座牧童騎牛塑像,很容易識別。頭社盆地面積僅約2平方多公里,地勢乎坦,乎疇綠野、鷺鷥群飛、淳樸農舍共同構成一幅美麗的山野風光,騎著鐵馬悠游在鄉間的小路,今人心曠神怡。


向山自行車道

日月潭自行車道被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最美一段就在向山自行車道。向山自行車道位於水社壩與明潭出水口之間,視野開闊,景色優美,單車道建於湖面上,車道全長4.3公里,全程圍繞湖邊行走,踩車呼嘯而過,有種水上飄的感覺;又可順遊水社壩公園及到日月潭傳奇風物館,聽聽傳奇老人的故事。

日月潭交通
由台中出發
路線 A 台中→中投快速公路→中投交流道下接國道3南下→霧峰系統交流道( 國道6號 ) →愛蘭交流道下( 接省道台14線往埔里 ) →埔里 ( 接省道台21線 ) →魚池→日月潭
路線 B 台中→台中路→大里→國光路→霧峰→省道台14線→草屯→省道台14線→埔里→省道台21線→魚池→日月潭

由高雄北上
路線 A 國道1號→台78線快速道路→國道3號→由竹山交流道下→集集 ( 接省道台3線轉省道台16線 ) →水里 ( 接省道台16線 ) →至日月潭 ( 接省道台21線 )。
路線 B 國道3號→由竹山交流道下→集集 ( 接省道台3線轉省道台16線 ) →水里 ( 接省道台16線 ) →至日月潭 ( 接省道台21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