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精品巧克力蛋糕BLACK AS CHOCOLATE


黃湘怡的精品巧克力蛋糕店BLACK AS CHOCOLATE


黃湘怡,一個從未聽聞的新加坡藉女歌手,出名,皆因她幾乎等於巧克力蛋糕。
「從五歲開始,媽媽每一年就會送我上面有數字的巧克力蛋糕,之後就會非常期待每一年的巧克力蛋糕到來。長大了,二十二歲第一次獨自一個人旅行,我最想要尋覓的,還是那躲在巴黎櫥窗裡的咖啡色寶物—巧克力。我從來不知道,黑巧克力是什麼,直到大學時期,同學告訴我,我才品嚐到了巧克力真正的美好味道。然後,二十六歲的我,開設了第一家巧克力店,我的巧克力夢想開始起飛;二十七歲的我,創造了屬於我的巧克力王國。」從黃湘怡的新書裡,可以瞭解巧克力與她的親密關係。

黃湘怡的《Chocolate Me》


打著「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之名,她在台北市八德路巷弄建立了第一家蛋糕店,包括了店面、倉庫和產線,當時名為「Afully chocolate」。她的用心,早在開店前短短兩年間在狂吃半千個巧克力蛋糕便見證了,除此之外,她還親自學做蛋糕,實行親力親為做品檢,她的努力終打動了新加坡公司,取得台灣獨有代理權。
她常笑言自已的蛋糕並不重視外觀的美,甚至是「全世界最醜的蛋糕」,但是選料以及製作的用品足以彌補一切不足!店內所有蛋糕都用上高級比利時巧克力,強調原味,緊持手工質感,連香蕉片都用手掰的。她的宗旨是:最地道的巧克力應該是原汁原味的,只有赤裸的蛋糕-沒有奶油和裝飾品才又健康又好味。有了自己的一套理念,黃湘怡的蛋糕店又加入了自己的創作,於是易名為「BLACK AS CHOCOLATE」。

6吋的經典巧克力蛋糕


無論用料、包裝、餐具方面,都是用心精緻的,這樣的品質價格當然也不低,一個6吋蛋糕就索價台幣800元,平時是捨不得隨便吃的,有見及此,黃湘怡推出了3.5吋的小蛋糕,每個台幣350元,讓更多人品嚐到。
BLACK AS CHOCOLATE運用濃度70%的比利時皇家巧克力加上師傅手工烘培製作,堅持蛋糕新鮮度,就是要讓顧客品嘗到最濃郁的口感及層層交錯的巧克力真實味道。以純黑與純白二款為基調的蛋糕盒,極簡又不失高雅。黃湘怡對於每一次的新品推出都非常用心,像是為新的巧克力蛋糕品項製作單曲,或親手繪製巧克力蛋糕盒,在每一處都展現她匠心獨具的創意無限和熱情魅力。

有別於一般放滿五彩繽紛蛋糕的店面,BLACK AS CHOCOLATE店面簡潔,以經典黑白為基調,沒有任何蛋糕的影子,反而展示了冰淇淋。原因是如果經常開關展示櫃的門就無法控制好溫度,從而易響了蛋糕的新鮮度,同時不戴手套就拿取蛋糕易造成衛生問題,BLACK AS CHOCOLATE只會在收銀台前樹立價目表展示產品。不過親臨店面選購並不能保證有你想要的,安全起見,預先上網訂購更好,有到店面或宅配到府兩種方式拿取。

 
蛋糕的包裝是精品,沒錯,不像平時的蛋糕,而是紮上絲滑緞帶的正方面禮盒。打開盒子,迎面而來一朵藝術氣息的玫瑰花;蛋糕底有個隔層,掀起來就看見刀叉、盤子、蠟燭、名片。餐具有惡魔叉和天使湯匙,後者背面浮飾了翅膀的圖案。黃湘怡建議大家用手掰著吃或是用湯匙舀著吃,才體驗到吃巧克力蛋糕的樂趣。
 

蛋糕小心翼翼地用膠盒包著,避免沾到外盒弄糊了蛋糕。


盒底附有小故事一則。




天使湯匙背面浮飾了翅膀的圖案。黃湘怡建議大家用手掰著吃或是用湯匙舀著吃,才體驗到吃巧克力蛋糕的樂趣。

產品目錄:

蛋糕系列:




冰淇淋系列:



禮品系列:




BLACK AS CHOCOLATE:http://www.blackaschocolate.com.tw/bac/index.php?page=index&lan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