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台灣婚拍貼士


台灣婚拍貼士

熱門景點:
北面以北海岸、陽明山和淡水為主,南面以墾丁最為熱門。拍攝場景首以大自然景觀為主打,輔以特色建築物,例如台灣北海岸一帶的沙灘、夢湖;淡水有很多不同風格的特色建築物,例如漁人碼頭、小白宮等。

場景和風格:
科技發達,愈來愈多人研究攝影,近年婚拍較注重小品式拍攝手法,著重構圖和光線,貼近MV的畫面,唯美且細膩。香港人口味轉得快,對場景亦然,例如有段時間很多客人指定拍花海,過了一陣又轉成另一種口味。無論如何,旅遊式的拍攝手法始終不變,突出當地特色更是少不了。

婚拍需時:
快則三至四天,由洽談、試身到實地拍攝和揀相,一條龍服務。大多數是一落機便挑禮服,洽談路線和景點,第二天即可出發,第三天回來揀相。

行程:
視乎不同公司而定,有的會擬定不同路線以供選擇,有的在了解客人喜好後才一起計畫,彈性大,自主性較高。其實,新人大可考慮當地婚拍公司,除了省卻攝影團隊的機票食宿外,計劃行程也比較靈活,完成後順便來個預支蜜月。

常見困難:
通常來說,實際拍照只有一天時間,若然選的場景較多,比如說一天趕8至9個場景,途中要轉換好幾個造型,行程定必趕急,每個地方大約停留一個小時左右。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很多時會出現頭髮散亂,表情未準備好等情況,可選擇的照片數量便大大減小了。

天氣:
遇上天氣不佳的確有礙拍攝進度,一般來說婚紗公司都會為客人延續檔期。除非你真的對藍天白雲喜愛到不得了,不然也不妨嘗試非陽光充沛的天氣,拍出來別有一番矇矓脫俗之美。


自助通小貼士:
到外地婚拍,大小事情宜先做好準備,搜集婚紗公司代表和星級化妝師意見,以及曾到台灣婚拍的情侶的經驗,看看是否適合自已。
不少公司都會提出先付全數,其實可以他們商量先付一半訂金,待完成後才付餘款,如此一來較有保障。事前做足功課,預算要加相的部分,揀相時保持冷靜,切忌一時心急而不停加相,結果要多了不需要或過多類似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