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家庭日好去處—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家庭日好去處—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是目前台灣著名的遊樂園之一,位於新竹縣關西鎮,是一個多樣化的主題樂園。由令人置身異國風光的「阿拉伯皇宮」,充滿牛仔狂野驃悍的「美國大西部」,熱帶島嶼風情的「南太平洋」,富有生態教育意義的「非洲部落」以及百分百視覺享受的「中央魔術噴泉」。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有屬於自己的3隻吉祥物,哈比、哈妮以及瑪希薩兩隻猴子和一隻白老虎。

中央魔術噴泉:
中央魔術噴泉是六福村主題樂園招牌表演,從每天開園起只要是整點都有水舞演出。如果遊客在六福村主題樂園從白天玩到入夜,更可發現在有時曼妙有時激昂的音樂伴奏下,水舞表演在燈光烘托下別具異國浪漫輝煌的情調。為安全起見,樂園不建議遊客入內戲水,亦禁止攜帶眼鏡,雨傘及其他物品入內。

阿拉伯皇宮:
              

        

     
 讓你仿如置身童話故事中的「阿拉伯皇宮」由37座高低不同,造型不一的西亞伊斯蘭式圓頂尖塔的建築組成,讓您體驗阿拉伯世界的風情,展開與阿拉丁神燈、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奇幻之旅,帶您境入阿拉伯的古老傳說中。阿拉伯皇宮主題村中有遊樂設施包括蘇丹王大冒險、風火輪、飛毯、天馬行空、魔宮救美、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表演節目方面則有盛夏魔力之祭以及哈比哈妮風華秀,節目豐富。

美國大西部:
                
美國大西部的規劃以十九世紀末,位於美國西部西歷桑拿州,著名拓荒採礦小鎮為設計藍圖,墓碑鎮以豐富的銀礦和驚人的街頭槍戰聞名,是最富西部粗獷豪邁風味的美國小鎮。
建築物以原木所建成,馬車、消防車、打鐵工具、採礦工具、驛站,以至牛奶桶等等是遠渡重咩自美國運炊的古董。遊樂設施有採礦車、急流泛舟、笑傲飛鷹、瘋狂列車、醉酒桶、摩天篷車、OK牧場射擊館、救火隊、砲轟入侵者、大馬靴和老油井,還有海綿寶寶見面會、美國復古之夜、飛行部落、精靈們的郊間巡遊夢幻曲等表演,並提供牛排館、漢堡店、三明治店等餐飲。


南太平洋:
     
 
南太平洋主題村以南太平洋小島上的熱情、神秘風情為主題,當地民風自然奔放、浪漫熱情、又帶點神秘色彩,樂園的南太平洋所呈現的不僅是外在相似的建築景觀,同時更企圖營造出南國慵懶而熱情、神秘又浪漫的氣氛。從魔術噴泉廣場走進南太平洋,可見到棕梠樹、茅草屋、土著石雕,加上動感浪漫的音樂、鮮明瑰麗的圖騰等等,加上大海怪、大怒神、火山歷險、巨嘴烏、大海嘯、獨大舟、侏儸紀失樂園、大海嘯、搖滾蒸氣船等等遊樂設施,搭配巨嘴鳥展示園、南島豔陽祭等表演。

非洲部落:
    
 
 
六福村主題樂園中的非洲部落主題村是全台灣唯一開放式放養式的野生動物園,將近70種、上千隻的動物在減少柵欄跟獸籠的開放式設計園區中生活,讓動物可以自由的在寬廣的草園上奔跑,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野生動物生態之美。
主題村有有猴園、親親園、草食區、猛獸區、紅鶴鳥園,規劃十分完善和豐富,其中猴園是台灣種類最多的猴類園區,另外非洲部落還有比熊貓遠珍貴,全台灣唯一的白老虎。遊樂設施有騎兵隊、沙漠風暴、猛獸區巴士站、猴子行大運、蒸氣火車、小小驛馬車、荒野小騎俠、駱駝騎乘、電玩間。另外非洲部落的表演更是精采可期金剛鸚鵡SAY HELLO,白老虎、織布鳥園等等,內容相當豐富。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景觀特色:

非洲部落是全台灣唯一一座開放放養式的野生動物園。
猴園為東南亞最大的珍稀靈長類教育園區。
擁有全台灣唯一的白老虎。

營業(開放)時間:

●1、2、3、11、12月:
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至下午05:30。
周六、周日和例假日上午09:00至下午06:00。
●4、5、6、9、10月:
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至下午06:00。
周六、周日和例假日上午09:00至晚上08:00。
●7、8月:
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至晚上09:30。
周六、周日和例假日上午09:00至晚上09:30。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洽詢電話 03-5475665
※營業時間與票價如有變更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服務設施:

●遊客服務中心:售票口右側,服務項目嬰兒車及輪椅的租借、提款機、寄物櫃、救護站、迷童室與迷童協尋、寵物之家、失物招領、園內設施及其他相關諮詢服務。 
●身障禮讓:全區設有輪椅專用坡道及專用廁所,坐輪椅者可由各設施出口處享有優先乘坐權。

停車場:

大、小客車$100元;機車$30元。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新屋交流道下,經埔心113縣道至龍潭後,沿台3線續行中原路往六福村之標示前行即可到達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2、國道三號:由關西交流道下,往市區方向行駛於關西國中直行,左轉光明路續行即可到達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新竹搭乘新竹客運往六福村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2)、由台北公館搭乘台聯客運往六福村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3)、由台中搭乘台中客運往龍潭方向之班車至龍潭站,轉乘台聯客運往六福村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2、火車: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新竹客運往六福村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 免費接駁專車:
1、由台北六福客棧前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即可到達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1)1、2、3、11、12月周六、周日和例假日提供免費日間接駁專車。
(2)4、5、6、9、10月周六、周日和例假日提供免費日間接駁專車和星光接駁車。
(3)7、8月每天提供免費日間接駁專車和星光接駁車。



(本文改篇自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官網http://www.leofoo.com.tw/village/wannapla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