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迪化街‧年貨大街

迪化街‧年貨大街
賀歲新春,帶來的是無限的喜悅,爆竹響起,帶來的是新生的眾願;因此,無論是年前的除舊佈新、採買年貨、祭祀送神等各項傳統習俗,都有著我們對於新到來的一年,殷切的期盼。


到處都掛滿了漂亮的掛飾

 珍貴的中藥材、鮑魚罐頭、各式各樣的禮盒等等,貨色齊全。
 
農曆新年為華人最重要的節日,這些零碎的糖果餅乾雖然身價平常,卻是這個節日家家必備的食品。

 
香港人過年總要逛逛維園或各區的年宵市場,台灣人過年也不例外。走進台北市「迪化街」,彷若走進臺北歷史的長廊,許多商家的建築樣貌都保有日治「大正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自清末一路演變至今,少有人不知道這裡是臺灣南北貨、茶葉、中藥和布匹的批發貨集散地,迪化街的確勾勒出了臺灣商業發達史的初貌,呈現出清代臺灣商街的典型風範。除了欣賞迪化街傳統建築之美外,還有搶辦年貨更是每年的重頭戲,應景的香腸臘肉、年菜零食,每到新年前夕,幾乎攤攤爆滿,如此意醞著濃濃的傳統氛圍,每個人緊緊依偎著,分享著過年喜悅的氣氛與團圓的溫暖。

「烏魚子」是台灣很著名的特產,金黃色的烏魚子風味獨特、吃後齒頰留香,每年冬季是烏魚子盛產期,也是過年熱門黃金商品。

不同的蝦製成不同的乾蝦米,這裡的隻隻肥大鮮美,是上等蝦烘乾而成

各式各樣的中藥材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過年的應景食物,象徵財富的金元寶、銅錢造型糖果,讓人有種擁有財富的幸福感。
 「迪化街」除了是臺北最古老街道外,也於每年農曆春節前夕,擴展成規模盛大的臺北年貨大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