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七成場景在台灣拍攝

 國際大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已在全球上映,劇中充滿驚奇的畫面、美不勝收的場景引起轟動,上映後佳評如潮,除了佩服李安導演的指導功力外,更讓人敬佩導演將奇幻電影帶入新的境界。觀眾們更好奇的是,片中大多數的場景都是在台灣拍攝,如今終於上映,拍攝過程及場地終於公開於眾人面前,民眾得以一窺其神秘面紗。

台北木柵動物園 
 


李安導演此部電影有高達75%是在台灣拍攝,取景地遍及北、中、南,影迷們最愛的活動便是造訪戲中足跡,目前已知電影中出現的台灣景點包括台北木柵動物園、墾丁沙灘、屏東滿州的白榕園等地,甚至連原著中未出現的台灣黑熊李安導演都在電影中安排亮相,讓台灣的美藉由電影迅速打入國際,成功行銷台灣。
 
此次拍攝電影,李安導演帶著上百位優秀的電影專業人士進駐台灣一年,他們入住的台中飯店也引起話題,包括台中永豐棧、台中金典酒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等多間星級飯店就賣出超過2萬5千間房間,各飯店也使出渾身解數接待這些貴客,讓他們能得到最充分的休息,進而創造出最優質的電影。

 
看完電影不過癮,那就到台中科博館欣賞「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展」,展覽時間為即日起至102年2月24日於立體劇場旁大廳,特展中除了展示劇中少年PI經歷奇幻旅程的漂流船外,還將展出導演幕後拍片花絮及電腦合成的大海畫面,讓民眾彷彿身歷其境,進入電影內的奇幻世界中。

台中科博物館


資料來源:旅遊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