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高雄雞冠山

景點  高雄雞冠山
地址  824高雄縣燕巢鄉

簡介  雞冠山位於高雄縣燕巢鄉金山村金山“國小”的西南方,交通上有高縣37號公路經過,雞冠山的高度約 200公尺,山脈呈東北─西南走向(即地理學上的 “震旦方向” ,長度1公里左右,地形陡峭、秀麗。在地形學上屬於石灰岩(海相沉積造成,突起於泥岩層的堤嶺地形,受差異侵蝕的作用,甚為明顯。雞冠山上部是一種礁狀的石灰岩,厚度1.5~3公尺,由於受造山運動產生褶皺隆起斷列,呈斜立式排列,配合隆起的山嶺狀似雞冠,因而有 “雞冠山” 的得名,另其排列形狀又酷似麒麟的尾部,當地村民又稱為 (麒麟山).由於地層上屬海相沉積,山上岩層佈滿了貝類、海膽、珊瑚藻……等化石。植生方面亦有濱海地區植物,如臺灣海棗、雀榕等的生長。傳說中的雞冠山尾端古時有一泉水具有尿騷味,山上更有一個無底洞,前人稱之為 “天地漏” ,據說往洞內丟下石塊,都無任何回聲,如今卻無法找到正確位置。望著山上蓊郁的林木,飛躍其間的獼猴,無形中加添了幾分的靈氣,對保護野生動物,下了肯定的注解,也更能提醒民眾,對於頻臨絕種動物保護的重要性。

交通 

高雄火車站—復興、區間火車—楠梓火車站—步行—高雄客運楠梓站—南勢巷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