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國家風景區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位於花蓮、台東縣的濱海部份,不但可享泛舟、賞鯨、潛水之樂,且在地形上、生態上,亦有其得天獨厚之處,加上豐富的原住民、史前文化,共同織出東部海岸的迷人風華。
台灣國家風景區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裡新村路25號

簡介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位於花蓮、台東縣的濱海部份,不但可享泛舟、賞鯨、潛水之樂,且在地形上、生態上,亦有其得天獨厚之處,加上豐富的原住民、史前文化,共同織出東部海岸的迷人風華。就地質而言,台灣東部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交會處,中央山脈陡峭高聳,峽穀大多狹隘深峻,氣勢懾人。位在板塊縫合帶上的花東縱穀,在地理學上有裂谷之稱。由火山島弧推擁而成的海岸山脈,不僅火成岩的地質結構異於中央山脈,其地形更是險峻中帶著靈氣,地理景觀獨特秀麗。花蓮溪到卑南溪間的花東海岸,分佈有海岸階地、沙灘、礫石灘、礁岸、離岸島、海岬和海蝕平臺、海蝕洞、海蝕溝等海蝕地形,並在板塊持續擠壓的影響下,陸地隆升,地形相當發達,是一處地理學的天然教室。前往時間 每年7、8月,沿線各部落會陸續舉辦豐年祭,是體驗阿美族文化的最佳時機。
交通
航空交通:
1.臺北←→花蓮及臺北←→台東有立榮及復興航空。
2.台中←→台東及台中←→花蓮有華信航空。
3.台東←→高雄有華信、立榮航空。
4.台東←→綠島及台東←→蘭嶼等離島有華信、立榮航空。 

公路交通:
公路交通分山線及海線兩大動脈,對外交通計有南回、南橫、蘇花等公路銜接南北兩側,其中經營客運業者有台汽、鼎東山線、鼎東海線及花蓮客運等四家。 

鐵路交通:
1.北回鐵路每日有自強號3班次,往返臺北、台東間(途經花蓮),行車時間約 6小時;莒光號則有6個班次,行車時間約7小時。另外還有往返臺北、花蓮間 自強號     3個班次,行車時間約3小時;莒光號則有4個班次,行車時間約3小時 45分。
2.南回鐵路每日有自強號3班次,往返高雄、台東間,行車時間約3個半小時; 莒光號也有3個班次,行車時間約3小時40分。 

租車:
花蓮市和台東市車站附近均有汽車出租店,費用以天數計算,依車型不同而有價差。一般而言,國產手排車最便宜約每日1300元。花蓮客運和鼎東客運兩家公司另有大型遊覽車出租。

住宿     鹿鳴溫泉酒店
地址  955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00號
電話  089-550888
網頁  http://www.lmresort.com.tw/index.html


交通
自行開車(本酒店位於台9線355km處)

臺北出發
經由北二高接雪山隧道至宜蘭,開往蘇花公路至花蓮,沿台九線公路駛往台東縣鹿野鄉台九線355公里處。

高雄出發
墾丁方向,在楓港左轉南迴公路沿台九線至知本,駛往關山方向,無需進入台東市,經過初鹿鄉後,至台東縣鹿野鄉台九線355公里處。

火車
北迴鐵路南下     請於鹿野火車站或台東新站(即台東站)下車。
南迴鐵路          請於台東新站(即台東站)下車。

資料由台灣交通站提供.



台灣自由行套票台灣簽證傳統美食篇景點推介台灣潮語/旅遊注意事項台灣交通酒店附近景點燃油附加費高雄景點介紹/民宿Q&A台灣國家風景區2011香港/台灣公眾假期表台中觀光景點台灣超人氣農場排行排行榜全台灣溫泉區台灣觀光主題遊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