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台北觀光夜市

觀光夜市是台北市一大特色,亦是去台北旅行必到的景點之一,以下就為大家介紹數個著名的台北觀光夜市:永康街小吃, 士林夜市, 饒河街觀光夜市, 華西街觀光夜市,  淡水老街, 基隆夜市, 通化街夜市, 景美夜市, 遼寧夜市, 興南夜市, 南雅夜市, 新莊夜市, 南雅夜市, 新明夜市


台北觀光夜市

台北觀光夜市包括了永康街小吃、士林夜市、饒河街觀光夜市、華西街觀光夜市、淡水老街、
基隆夜市、通化街夜市、景美夜市、遼寧夜市、興南夜市、南雅夜市、新莊夜市、南雅夜市、新明夜市。



永康街小吃

                  

介紹 -永康街內,短短百公尺的街道路旁,集中多家知名小吃店,有冰品、牛肉麵、越南美食等,讓人吃了齒頰留香又讚不絕口。



士林夜市

                 

介紹 - 士林夜市除戲院吸引來的人潮外,還有琳瑯滿目的服飾店、及各式小吃: 包括豆花、豆干、花枝羹、木瓜牛奶、牛排、廣東粥、小點心等等令人目不暇給;另外還有其他夜市少見的「大餅包小餅」,有甜、鹹兩種口味。而在慈誠宮廟前的蚵仔麵線,也頗負盛名。



饒河街觀光夜市

介紹 - 饒河街觀光夜市  全長約500公尺,前段有香火鼎盛的慈祐宮,附近小吃林立,常有捏麵人、民俗藝品、棉花糖等流動攤位。小吃部份有花枝羹、蚵仔煎、擔仔麵、沙威瑪及著名松山鴨肉扁,每日下午3點,人群漸漸聚集,直至凌晨才逐漸散去。



華西街觀光夜市

    
介紹 - 臺北市萬華區華西街一帶為我國第一個國際觀光夜市,有「不夜之城」的雅號,以各式各樣山產、海產小吃為主,早期這裡也是尋芳客密集地,在市府廢公娼後,讓華西街原本蒙上的神祕色彩更為明朗化,觀光夜市宮殿式大牌樓的興建,吸引許多具規模的賣商進入,提升華西街觀光夜市成為熱鬧的美食專賣街。

淡水老街


介紹 -  一般概指中正路而言,略以捷運站至紅毛城間之區段為界,徒步旅遊區則建議以中正路(含環河道路)及中山路所圍成之半月型區域為主,外加英專路和學府路,遊覽老街基本上概分為以下幾項主題:地方小吃:阿給、魚酥、鐵蛋、蝦捲、魚丸、糕餅、餛飩; 廟宇教會:龍山寺、和衷宮、天主堂、淡江教堂、行忠堂 ;民俗古玩:陶碗、醬缸、石雕佛像、字畫、服飾、古傢俱;史蹟文物:馬偕墓園、八角塔、滬尾偕醫館、領事官邸; 自然景觀:淡水八景、紅樹林保護區、石滬角、中崙海堤; 海產夜市:英專路夜市、蝦蟹炒蛋、九孔、海瓜子、文蛤;其它:牛津學堂、淡江農場、鄧麗君墓園、水管頭。


 




遼寧夜市


介紹-
遼寧夜市著名小吃有鵝肉、海鮮、筒仔米糕、沙威瑪、蚵仔煎、滷味等。遼寧街週邊巷道內也開設許多具特色的咖啡館與餐飲店,因此這一帶區域享有「咖啡街」之稱。

更多台北觀光夜市 - 有基隆夜市, 遼寧夜市, 南雅夜市,  南雅夜市, 新明夜市。


基隆夜市

     

介紹: 基隆夜市 基隆夜市的廟口小吃遠近馳名廟口的鼎邊趖、泡泡冰、天婦羅、營養三明治、豆簽羹、蝦仁肉圓。




南雅夜市


介紹:
南雅夜市 入口有個超過30年的牌樓,每個攤位均有固定位置,排列整齊;大多是小吃攤位,只有少數服飾店與雜貨用品店。



新明夜市


介紹:
新明夜市 設攤幾乎是老字號,可品嚐到各式小吃及全省著名名產,五金百貨、生活日用品、港韓服飾、鞋、帽、襪等應有盡有。




台北套票高雄套票台中套票墾丁套票
北投溫泉套票烏來溫泉套票宜蘭套票




台灣自由行套票台灣簽證傳統美食篇景點推介台灣潮語/旅遊注意事項台灣交通酒店附近景點燃油附加費高雄景點介紹/民宿Q&A台灣國家風景區2011香港/台灣公眾假期表台中觀光景點台灣超人氣農場排行排行榜全台灣溫泉區台灣觀光主題遊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