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臺北美食三日遊.B行程

名稱   臺北美食三日遊B行程

行程 第一天:國立故宮博物館—臺北龍山寺—華西街觀光夜市
           第二天:臺北市立動物園—指南宮
           第三天:碧潭風景區

景點   國立故宮博物館
介紹     故宮收藏的文物珍寶,是舉世聞名的文化資產,從帝王收藏到全民共有,傳承有序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其收藏品的年代幾乎囊括了整個中華文化五千餘年未曾中斷的歷史,在世界文明史上獨一無二。博物院內65萬件收藏品中,大多數是昔日中國皇室的收集品,皇室的收藏則始自1000多年前的宋朝。

交通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
捷運、公車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轉乘紅30、255、304、小型公車18、小型公車19,於故宮博物院下。

圖片

景點  臺北龍山寺
介紹      艋舺(今萬華)是臺北市開發最早的地方,而臺北第一名剎─龍山寺,就是當地居民信仰、活動、集會和指揮的中心。據說以前有一個人把佩帶的觀音菩薩香火,遺掛在一棵大榕樹上,到了夜晚竟然發出光芒。更奇怪的是有求必應,非常靈驗。所以信徒就在那個地方建立龍山寺,從西元1738年(清乾隆3年)開始,到1740年落成。二百多年來,龍山寺經過多次的修建,整個結構是完整「回」字形,在傳統的寺廟建築中,是一種非常尊貴的佈局。在廣場上,可注意地板石材,其中切割較不整齊的部分,已有古老的歷史。

交通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龍山寺站下。
2.搭台鐵至萬華站下。

圖片

景點  華西街觀光夜市
介紹       華西街夜市位於龍山寺附近,是我國第一座觀光夜市,以販賣各式山產海鮮野味小吃為大宗,是國內外觀光客最鐘愛的景點之一。
夜市入口處為中國傳統牌樓建築,沿途掛滿紅色宮燈,極具特色,兩旁店家皆為老字號,口碑與品質兼顧,連高級餐廳也有據點,像是廣受日本觀光客青睞的台南擔仔麵一店,就是在這裡發蹟,其他小吃類,例如大鼎肉羹或是兩喜號魷魚羹等,更是座無虛席,夏天時清涼刨冰與新鮮果汁供不應求,冬令時節各類進補食品一一上市,更見萬頭竄動。

交通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龍山寺站下。
2.搭台鐵至萬華站下。

圖片

景點  臺北市立動物園
介紹      臺北市立動物園位於文山區又稱木柵動物園,國立政治大學附近。民國75年10月31日正式開放,目前園區總面積165公頃,園內的設計,充分利用該地形,維護景觀及自然生態。

交通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動物園站下

圖片

景點  指南宮
介紹     指南宮之名是取「呂恩主在天庭居於南宮」、「濟世度人必須要指南針」之意,主要侍奉呂洞賓(呂恩主),俗稱「仙公廟」,目前已成為儒道釋三教同體的廟宇,被認為是台灣道教聖地之一,也是指南地區主要的信仰。
交通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1.搭乘指南客運1、2路,於終點站指南宮下車即可抵達。
2.搭乘捷運木柵線,於萬芳醫院站下車,再轉搭指南客運1路於總站下車,即可抵達。
3.可搭公車236、237、282、611至政大站轉乘公車530、棕5即可抵達指南宮。

圖片

景點  碧潭風景區
介紹     碧潭為台灣昔日八大景之一,風景秀麗,位於捷運新店總站附近,交通甚為便利,為臺北都會區民眾假日旅遊休憩的好去處。
新店溪流經碧潭出現曲流、岩壁及丘陵,碧潭因河岸寬廣,水色澄碧、平靜如潭而得其名,適宜划船、游泳、釣魚等活動,景致十分宜人。早年前考試院長孫科曾在潭西岸的懸崖巨石上題有「碧潭」二字,巨石頂上民間居民蓋有亭台,名為碧亭,將潭西山壁點綴地秀麗不凡。

交通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新店站下。2.搭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新店站下。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